2020年7月8日 星期三

退休人士落場 搶牛市先機

好多年沒見過呢種新聞了..........瘋狂入市.......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昔日的牛市中,經常投資者在證券行大排長龍等開戶,現在普遍流行網上開戶。不過昨天在深圳國信證券泰然九路營業部,仍然有不少人。記者所見,他們中有開戶的、有多年未交易忘記密碼的、有進行信息更新的,也有辦理融資融券業務和開通投資科創板、創業板等業務的。

一位年約七十多歲的老伯,因為多年沒有投資和交易,忘記了賬戶和密碼,他又不懂手機開戶操作和流程,特地前來辦理業務。「看到難得的牛市機會來了,就前來辦理恢復交易的業務。」老人稱,他準備了近100萬元(人民幣,下同)入市,將聽取理財顧問建議後購買一些優質個股。談到投資風險時,他表示,目前是牛市啟動階段,風險不大,可以穩定獲得一些收益。不過,他也坦言,自己對市場研究不多,主要看券商和朋友推薦。

前來開通創業板投資的退休人士羅阿姨說,她目前在市場投入了數十萬元,看到A股牛市,尤其是創業板表現很好,便特地前來開通創業板交易權限。羅阿姨投資股票已有多年,之前總體是虧多賺少,希望趁着這輪牛市獲得較好的投資回報。

股民藉融資融券加大投資 

國信營業部理財顧問胡小姐表示,因為公司早已開通了手機開戶功能,因此大量客戶是通過手機開戶,「否則他們會擠爆營業廳。」目前前來辦理業務的大多是多年沒有交易的睡眠賬戶,因為忘記賬戶、密碼以及信息更新等,投資者才需要親身到來現場。另外,還有不少投資者準備通過融資融券來加大一倍的槓桿投資,他們也需要親身辦理相關手續;而投資科創業板和創板板分別需要50萬和10萬元的投資門檻,投資者也需要來現場辦理。

文匯報

500億元股票基金半日售罄 七旬翁擬百萬買股 

A股市場近日節節上揚,各界均認為時隔五年的牛市正式啟動,吸引大量財氣人氣。眾多基金公司乘着這波牛氣紛紛推出股票基金,引來投資者競相搶購。匯添富基金額度為500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基金原本銷售時間為5天,結果半天即告售罄;記者從全國大型基金博時、南方兩家基金公司獲悉,他們均在計劃推出新的基金,有的一兩周後便開始募集,以幫助投資者搭上牛市這一快車。股市大升,散戶也聞風而動,有七十歲老伯不甘後人,準備百萬元資金買股票。■香港文匯報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

匯添富中盤價值精選混合基金於7月6-10日募集發售,共計5天。不過由於因投資者看好牛市前景而反應熱烈,發售當日僅半天時間,500億額度即告售罄。內地市場的瘋狂由投資者對股票基金的追捧可見一斑。

據悉,匯添富基金本來未有計劃配售,但6日晚上還是決定配售40%,預計共計募集資金約750億元。一位該基金銷售人士稱,之前他們還擔心募集效果不好,但現在卻感覺市場不冷靜,導致規模太大。負責公募基金渠道銷售的劉先生坦言,現在A股牛市味道越來越濃,投資者很瘋狂,而該基金募集結束後,仍有3個月的建倉期,現在並不知道A股這波上漲持續多久,有可能基金建倉時處於高位,未來淨值出現回撤的現象。

記者昨日在國信證券泰然九路營業部採訪時,其理財顧問胡小姐向記者推薦,稱國信持股50%的鵬華基金,7月8日會新推的產品鵬華匠心精選,很值得投資。該基金額度為300億元,由獲得金牛獎的基金經理王宗合管理,胡小姐指其對消費主題有深入研究,將掘金A+H股。

眾多股票基金趕在路上 

胡小姐提供的該產品宣傳冊稱,王宗合去年管理的鵬華養老產業、鵬華產業精選、鵬華消費優選分別錄得了82.25%、83.47%和76.46%的收益。又指目前A股、H股位於全球相對低位,或是難得的黃金窗口期,而該產品將有60%-95%的股票倉位投資。

另外,內地基金龍頭公司博時、華夏和南方都準備推出新的基金產品。博時基金有關人士表示,公司正在發行一隻固定收益 + 策略的產品,表現較穩健,而覆蓋股票的權益類基金約一兩周後發售;南方基金相關人士稱,南方核心成長混合基金將在13日對外發售,投資標的包括高端製造、TMT科技應用、芯片和醫藥消費等,將由南方基金權益投資部董事羅安安管理,其2015年7月管理南方優選價值基金,成立以來漲幅為416.6%。華夏基金人士稱,近兩周沒有新基金銷售,不過,公司開發的芯片ETF等指數基金交投十分活躍。

目前基金正成為此輪A股牛市的重要動力,記者從深圳一大型基金獲悉,僅今年上半年,內地新成立基金份額高達10,648.36億份,創出歷年以來上半年的第二新高。去年全年內地新基金成立份額為14,265.36億份,按目前趨勢,今年下半年A股基金發行將加速,受牛市的吸引,市場銷售將比上半年更加火爆,今年也將成為近十年來基金銷售最火的一年。

券商紛推投資錦囊吸客

大市上升,券商紛紛向投資者推出投資錦囊。國信理財顧問胡小姐向記者推薦公司的金股寶,稱可提供大盤實時策略推送、重大政策詳細解讀、金股組合持續跟蹤等服務,並稱金股寶多個月前向客戶推薦的紫光國微,近五個交易日已出現五個連續漲停板。專職股票投資的于先生數個月前花近萬元購買了一機構的股市投資分析賬戶,他說進入後可以看到許多公司的研究報告、交易數據和個股推薦等,通過它獲得信息再作深入分析作投資,獲得了不錯的收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