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數百英國遊客漏夜逃離瑞士隔離酒店 傳已溜進法國

星島日報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約有200名英國遊客連夜逃離了瑞士滑雪勝地韋比耶(Verbier)的一間酒店,以逃避為期十天的隔離。

因應英國出現的變異新冠病毒疫情,瑞士規定自12月14日以來從英國進入瑞士的所有人必須隔離10天。據瑞士當地媒體報道,約420名到瑞士滑雪勝地韋比耶度假的英國遊客受此影響被隔離,其中約有200人在被隔離當晚連夜逃離酒店。

瑞士巴涅市發言人桑多斯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很多人在隔離區呆了一天,當晚便在黑暗的掩護下離開了。」

報道稱,瑞士滑雪勝地韋爾比耶有「小倫敦」之稱,英國遊客通常佔21%,大多數遊客在聖誕節後才開始湧入。韋爾比耶過去兩年被評選為瑞士最佳滑雪勝地。疫情爆發以來,韋爾比耶旅遊局每日舉行危機小組會議,以應對不斷變化的新冠疫情。

桑多斯稱:「英國遊客偷走過程神不知鬼不覺,隔離酒店的管理人員看到房門外的餐點亦絲毫未動才發現他們已離開了。」他說,該酒店周六只有不到10人仍在隔離,其餘的要麼已經離開,留下的都是隔離時間即將到期。

桑多斯批評政府倉卒要求來自英國的遊客隔離,而且每4人要住在一個20平方米的房間,他們的憤怒可以理解。

瑞士衞生部周日表示,已在瑞士發現兩宗感染英國變種新冠病毒的個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