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4日 星期四

增71宗確診31宗源頭不明 富山邨富仁樓住戶及到訪者需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71宗確診個案,患者的年齡介乎8至91歲。本港至今累計8425宗個案。在確診個案中,10宗為輸入個案,其餘61宗為本地個案。另有約50宗初步確診。

在本地個案中,當中31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在其他群組中,沙田一田再多1人確診;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另有29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另外,富山邨富仁樓住戶及到訪者需要強制檢測。張竹君表示,中心於本月19日向富山邨富仁樓住戶派發樣本樽,發現多1宗確診個案,涉及一個新單位,屬於不同樓層及方向,因此於11月13日至今日期間,曾到訪富山邨富仁樓的人士需接受強制檢測。相關人士若在本月20日至今日曾做檢測,會被視為已遵守強制檢測令。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至今有3個單位出現個案,當中2個單位屬於對面屋,平日有打招呼,另外1個單位則屬於另一層。中心會向住戶派發樣本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