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廣東18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 暫無嚴重不良反應

星島日報

廣東已經開始接種新冠疫苗的工作,至今已為18萬人接種,暫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

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於在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廣東始終將疫苗接種作為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並一直積極為此謀劃。

截至12月22日,廣東全省已累計接種18萬人,暫無嚴重不良反應發生。段宇飛表示,目前主要接種對象是進口冷鏈物流相關人員、隔離場所工作人員、入境人員、海關邊檢人員、內地籍跨境司機及接駁司機、醫護人員、基層防疫人員、公共交通從業員、因公或因私出國工作及學習的人士等,他們均屬高風險人士。

段宇飛指廣東全省迅速開展疫苗緊急採購,並及時分配各地保障使用。同時亦做好疫苗冷鏈儲存及出入庫管理,及開展接種單位人員培訓,做好不良反應監測處置,確保規範接種。

另外,段宇飛稱廣東省落實個人接種疫苗信息登記和報告,確保可以追查到每一支疫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