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增70宗確診25宗不明 新蒲崗「Billy Sir教室」10人染病 景翠苑5單位有病例

傻的嗎 ? 就連醫護都係咁, 搞乜聚會姐......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新增70宗新冠肺炎確診,涉及27男、43女,年齡介乎2至90歲,包括6宗輸入個案、64宗本地個案,25宗源頭不明。

1宗大埔豐年樓群組個案,在檢疫中心確診。1宗是沙田一田百貨公司相關個案,1宗是將軍澳藍田隧道相關個案,1宗是明麗樓已知單位的密切接觸者,2人是跳舞群組個案。33宗早前其他患者相關。20宗是經社區檢測發現個案。

乙明邨明恩樓、彩雲邨明麗樓的環境樣本,對新冠病毒檢測都是陰性。

另外新蒲崗景福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一個叫Billy Sir教室單位10人染病。12月曾經有幾日教人唱歌,主要是50、60歲人士唱歌,學員已經送去檢疫,但個別有些朋友、家人等都有確診,所以達到10宗。暫時1老師、5學生染病。

柴灣景翠苑在不相同樓層5個單位有人染病,當中3個單位有互相來往,另外一個單位是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職員,另外一個無源頭。當局會安排居民檢測。

星島日報

據了解,大埔那打素醫院一名醫生、九龍醫院和東區醫院兩名護士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據悉,3人曾一同參與有十多人出席的家庭聚會,相信並非在醫院內受感染。另有消息指,有關的家庭,另有成員亦於公立醫院任職。

星島日報

醫院管理局公布,九龍醫院骨科男護士初步確診,其兄長及大嫂,分別在那打素醫院及東華醫院任職,亦初步確診。而一些家人初步確診。

3名醫護人員在12月13日曾經參與生日聚會,相信在聚會感染。而九龍醫院任職護士的妻子,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檢測陰性,醫院進行接觸追踪。初步確診男護士上班有佩戴合適個人防護裝備,無病人受影響。

那打素醫院4個其他接觸者需要監察。九龍醫院17個員工檢測陰性,其他病人陰性。東華醫院4名護士先後與染病職員食飯,3人列為密切接觸者,4人檢測陰性。當局提醒冬至、新年減少聚會,一家人都有風險,避免聚會、聚餐。

醫院管理局提醒醫護人員要做好榜樣,因醫護人員染病影響比普通市民大,可以傳染同事、病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