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9日 星期二

增53宗確診豐澤樓3人初步確診 大廈若有2宗無關病例需強檢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50宗屬本地個案,14宗源頭不明。政府宣布,若同一幢大廈,有多於兩個單位有居民確診,而且兩者並無關連,就會向大廈居民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近期的確診個案仍然處於高位,未有呈持續下降的趨勢,疫情下降速度有點慢,政府需要擴大「需檢必檢」的範圍。牛池灣彩雲邨豐澤樓,有721名居民在流動採樣站接受採樣,暫時發現3宗初步陽性個案,會轉交衞生署進一步覆檢。

他指,污水樣本檢驗及強制檢測發揮到一定作用,政府明白強制檢測會為市民帶來不便,但認為對保障市民健康非常有用。

星島日報

第四波疫情仍然未停止,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50宗是本地感染,其中14宗源頭不明。其餘3宗為輸入個案,從印尼及南非抵港。另外,有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沙田瀝源邨榮瑞樓多1宗確診,累計4個單位確診,大廈需要強制檢測;坪石邨藍石樓因為有3個單位確診,在新標準下同樣要強制檢測。另外,因污水發現病毒而需要強制檢測的彩雲邨豐澤樓,有至少3宗初步確診個案。

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一名院友確診,一名工作人員早前已經確診,兩人並非密切接觸。防護中心指,當時13名密切接觸者送往檢疫中心,其他人士派樽檢測,由於昨日發現一名非密切接觸的院友亦確診,擔心有隱性傳播,同層40多人全部要接受檢疫。

輸入個案包括一名印尼來港的外傭。本月11日抵港的印傭在銅鑼灣一間酒店進行檢疫,12月25日檢疫完畢後到過旺角進行身體檢查,再到將軍澳僱傭公司,之後到青衣永倫800酒店居住,前日在社區檢測中心採樣檢測,驗出是陽性,暫時列作輸入個案。

另外多間大學分析基因,從12月4日至20日到港最少有8名由英國回港的確診人士,病毒樣本屬英國流行的變種新冠病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