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0日 星期日

荷蘭禁止接載英國乘客航班降落 直至元旦

信報財經新聞

英國出現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後,荷蘭本月初在境內也發現相同變種病毒株。荷蘭政府決定收緊對英國的旅行限制,即日起禁止載有英國乘客的航班飛抵荷蘭,直到明年1月1日。

荷蘭將與其他歐盟成員國探討進一步限制由英國引進新病毒株的風險範圍,強調出國旅行具有傳播巨大風險,呼籲民眾如非必要,切勿外旅。

英國首相約翰遜此前證實,在英國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率高達70%,但引述專家指相信不會更致命,疫苗應該仍然有效。他宣布倫敦等地區實施更嚴格的第四級防控,居民要嚴格遵守在家抗疫。

星島日報

英國新增2.7萬多宗確診,累計超過200萬宗個案。英國首相約翰遜指,英國發現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傳播力高逾7成,有可能已傳到外國,目前採取最高第三級抗疫措施的倫敦及大部份英格蘭南部地區,將會採取新設及更加嚴厲的第四級措施,包括所有非必要的商店、理髮店及室內休閒場所,在周六營業時間結束後關閉。

英國原本計劃聖誕期間放寬社交限制,容許區內最多3個家庭可以聚會,有關安排也取消。約翰遜在記者會說,以非常沉重的心情宣佈布,國民不能按原定計劃過聖誕。他強調別無選擇,暫時無証據顯示變種病毒更加致命,但目前最迫切工作是確保變種病毒不會導致更高死亡率,國民必須犧牲今個聖誕,保護親人生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