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增109宗確診42宗屬源頭不明 柴灣景翠苑累計6單位爆疫需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109宗確診個案。在確診個案中,7宗為輸入個案,其餘102宗為本地個案,另有7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在本地個案中,當中42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在其他群組中,1宗來自「跳舞群組」;東頭邨貴東樓再有1人確診,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將軍澳藍田隧道地盤群組再多1人確診;位於新蒲崗景福街新時代工貿商業中心的Billy Sir教室再多2人確診,由檢疫中心送院;沙田一田再多5人確診;彩雲邨明麗樓再多1人確診,為已知單位個案的家人。另有47宗與其他個案相關。

另外,中心已在柴灣景翠苑向居民派發樣本樽,今日再新增1至2宗個案。當中,1個新單位有1人確診,至於1個已知單位亦再多一人確診。大廈累計有6個單位出現個案,署方將向居民發出強制檢測令。另外,署方今日亦會向麗晶花園6座的居民發出強制檢測令,居民需在本月20日至24日接受第二次強制檢測。

另外,數幢大廈出現較多宗個案,中心將會向相關住戶派發樣本樽,包括富山邨富仁樓、平田邨平誠樓、石籬二邨石榮樓、旺角Skypark及西環均益大廈2期。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再有數幢大廈出現較多宗個案,中心將會向相關住戶派發樣本樽,包括富山邨富仁樓、平田邨平誠樓、石籬二邨石榮樓、旺角Skypark及西環均益大廈2期。

在富山邨富仁樓,3個單位出現個案,涉及不同方向及座數。個案包括有家庭成員受影響,分別涉及2宗、4宗及2宗個案,當中包括源頭不明個案。

在石籬二邨石榮樓,3個單位出現個案,涉及不同方向及座數。其中1個單位曾有跳舞群組相關的患者,並有其中一個單位涉及4名患者。

在平田邨平誠樓,3個單位出現個案,涉及不同方向及座數,共有4名患者。其中1個單位涉及2名患者。

在旺角Skypark,3個單位出現個案,涉及5名患者,其中兩個單位為同一層。

在西環均益大廈2期D座,有3個單位出現個案,涉及8名患者。其中1個單位涉及6名確診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