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增57宗確診25宗源頭不明 觀塘玉蓮臺第二座住戶需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本港今日新增57宗確診個案,患者的年齡介乎4至95歲,個案編號8426至8482,包括28女29男。其中10宗個案由社區檢中心找到。在確診個案中,2宗為輸入個案,其餘55宗為本地個案。另有約50宗初步確診。

在本地個案中,當中25宗為源頭不明個案,另有33宗與其他個案相關。其中一宗確診個案為仁濟醫院郭玉章夫人護理安老院院友,該名患者(個案編號:8427)曾於12月21日到明愛醫院抽血覆診,回院後做檢測確診,患者沒有病徵,其5名同住院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由於院友會到該院4樓食飯,故此4樓的約40名院友及替他洗澡的數名工作人員亦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被送往檢疫中心。張竹君指該院舍平時不准探訪,未知是否院內感染。

另外, 觀塘花園大廈玉蓮臺第二座再新增一宗確診個案,現時該幢大廈其有4個單位8人確診;其中兩個單位同層並比較接近,是相鄰單位,另外兩個單則是同室號的上下層單位。全幢大廈住戶均需接受強制檢測,張竹君表示相關部門會檢查大廈的喉管,暫時未知會否像明恩樓般封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