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7日 星期日

增70宗確診 曾逗留聯合醫院2D病房或ICU人士需強制檢測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新增70宗新冠肺炎確診,1宗可能是輸入個案,69宗屬本地感染。23宗源頭不明。

再多7宗確診是聯合醫院病房爆發相關,聯合醫院至今有11位病人、2位職員確診;5位職員、1病人初步確診,合共12名病人、7名職員感染新冠病毒。

張竹君指,食衞局會頒布強制檢測,要求所有工作人員、探訪市民、病人,曾經在聯合醫院2D病房或深切治療部病房,12月15至27日逗留過人士需要檢測。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醫院會配合強制檢測指示,在醫院對開設置檢測站,明日運作至12月31日,鼓勵所有聯合醫院員工檢測。

星島日報

本港新增70宗新冠肺炎確診,包括69宗本地個案,23宗源頭不明。1宗可能輸入個案是由英國返港,在隔離後第19日檢測發現確診。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編號8597患者12月7日從英國乘坐CX250航班來港,在接受第19日檢測時發現是陽性個案,由於病毒CT數值達到30,反映病毒量偏低,其後檢測結果不確定。

張竹君指,病人可能是以前感染,現在已經是後期,病人曾經回家與家人用餐,25日檢測時才確診,有可能是本地確診,衞生署會安排基因測試比對。

另外,編號8599的越南籍人士確診並無病徵,12月21日在打鼓嶺被捕,之後曾經在上水、打鼓嶺警署單人囚禁,其後送去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接受檢測為陽性個案,CT值超過30,暫時未知疑犯在香港行踪。2位被拘留人士密切接觸者,工作人員有穿戴防護裝備無需要檢疫,其後會再做測試。

編號8603患者家人早前確診,在檢疫中心期間檢測陽性,是九龍灣那打素護養院4樓工作人員。患者發病前曾經上班,有一些緊密接觸者,院舍十多人需要檢疫,當局會安排護老院全部人士檢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