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星期四

習近平新年賀詞 中國實現正增長

信報財經新聞

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新年賀詞,指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中國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率先實現正增長,預計2020年國內生產總值邁上百萬億元人民幣的新台階。

習近平指出,2020年是極不平凡的一年。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共克時艱的日子裏,有頑強不屈的堅守,有患難與共的擔當,並向所有不幸感染的病患者表示慰問,向所有平凡的英雄致敬。

他表示,中國克服疫情影響,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畫。新發展格局加快構建,高質量發展深入實施。

習近平說,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偉大歷史性成就,決戰脫貧攻堅取得決定性勝利。中國向深度貧困堡壘發起總攻,啃下了最難啃的「硬骨頭」。歷經8年,現行標準下近1億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832個貧困縣全部摘帽。中國還要咬定青山不放鬆,腳踏實地加油幹,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標穩步前行。

他續指,今年隆重慶祝深圳等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上海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先行先試變成了示範引領,探索創新成為創新引領。改革開放創造發展奇跡,今後還要以更大氣魄深化改革、擴大開放。

習近平說,2021年是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站在「兩個一百年」的歷史交滙點,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還要繼續奮鬥,勇往直前。而疫情防控任重道遠,世界各國人民要攜起手來,風雨同舟,早日驅散疫情的陰霾,努力建設更加美好的地球家園。 

2 則留言:

STUDENT SAYS 股海心經 提到...

Our General Secretary's heartening speech is respectable!

Without doubt, China will be much greater.


Lisa Sis,

Wishing you a Healthy & Prosperous 2021!

^_^

Lisa 提到...

Happy and Healthy 2021, STUDE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