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首個珠港合作眼科醫院開業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帥誠 珠海報道)12月22日,港資醫院珠海希瑪林順潮眼科醫院在珠海開業,作為首個珠港衞生醫療合作項目及珠海首家眼科專科醫院,將通過把香港與國際接軌的醫療技術與高端精準醫療管理模式帶到珠海,提升病種亞專科的精細化管理、診療技術與醫學設備深度融合,為珠海市及周邊民眾提供高端的眼健康服務。負責人透露,今後醫院在運營中,還將把急需的境外藥品名單向當地政府申請對接,爭取引進內地。

在醫院內實地走訪時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該醫院面積約2,500平方米,設有3間國際標準的層流淨化手術室,醫院配備了國際一流的硬件設備,大至超高倍顯微手術台,小到手術用棉棒,力求與國際接軌,同時還引入了專業眼科數字化診療及信息管理系統,智能眼科大大提高診療效率。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博士、希瑪眼科創始人林順潮當天接受採訪時表示,隨着粵港澳大灣區城市間的交通更加便利,政策更加寬鬆,越來越多香港醫生也有到內地工作的意向。「作為港資醫院,我們也會積極邀請香港醫生加入,並為來內地的香港醫生提供普通話培訓,內地工資稅收差異則可以通過個稅補貼政策解決。」他說。

推境外藥品醫療器械在內地使用

「比如治療青光眼的藥水,目前內地的大多品牌都添加有防腐劑,長期使用有副作用,而有境外品牌是無添加防腐劑的,可以避免出現過敏等情況。」林順潮指出,目前希瑪眼科正致力於推動更多常用境外藥品和醫療器械在內地使用的申請。另外,談及不少港人提出希望香港醫療券在內地擴大試點範圍的訴求,林順潮也認為十分必要,「如果相關政策能夠落地,我們也將第一時間申請參與試點,為更多在內地的港人提供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