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5日 星期五

不再「只升不跌」?樓價全年要跌嘯後首見 港島最傷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樓價走勢疲弱,全年累跌逾1%,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年樓價首度向下。

本港樓價走勢疲弱,反映第四波疫情爆發後,政府再度收緊防疫措施,最新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向下,並連跌兩周,再度失守176水平,最新報175.88,今年樓價累跌逾1%,是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全年樓價首度向下。

有學者表示,過去樓價只升不跌的局面已經扭轉,預期未來數年經濟環境難有大變化,樓價每年或錄得單位數跌幅。

理工大學應用社會科學系助理教授鍾劍華說:「過去長時間的升浪,中間亦有跌有升,基本上是長期趨升的升浪,現階段會出現調整,在客觀環境轉變下,各種因素轉變,除非有大量資金支撐,否則樓價今年下跌已不足為奇,未來數年再跌亦不會令人感到意外。

根據中原數據顯示,最新分區指數三跌一升,新界西屋苑樓價上周急跌後回升,九龍及新界東樓價連跌兩周。

總結2020年全年,只有九龍區屋苑樓價有得升,但升幅不足1%,其餘三區樓價齊齊向下,向來樓價被視為較硬淨的港島屋苑,今年樓價跌幅最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