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增53宗確診20宗不明 2名英國回港學生感染變種新冠病毒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公布,新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47宗是本地感染,20宗感染源頭不明,確診數字再創一個月新低。另外有40多宗初步確診個案。

張竹君公布,衞生署的公共化驗所分析確診病人新冠病毒基因排序方式,對11個外國來港病人樣本分析,當中2個樣本似乎與英國出現高傳染性變種病毒吻合,需要進一步研究。

2名病人都是留學生,1位獨自回港,1位與3個同學回港,同學21日已完成檢疫,檢測陰性,但已再安排他們檢疫。7077編號患者在本月7日乘坐CX252航班回港,抵港時已經確診,送去伊利沙伯醫院治療。7631號患者本月13日乘坐VS206航班來港,已經痊癒出院,有一些緊密接觸者。

衞生署今日已經安排病人及接觸者送入檢疫中心觀察。

星島日報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公布,新增5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在47宗本地個案中,有20宗源頭不明。

27宗與其他個案有關連,包括中環髮型屋Glow、沙田一田百貨、Billy Sir音樂教室群組。

平田邨平誠樓至今有8宗確診個案,涉及5個單位,全部不同層數,其中兩個單位同號碼,相距超過10層。大廈另外有多宗初步陽性個案,當局將對大廈發出強制檢測令。將軍澳康盛花園4座有3單位合共5個確診個案,1個單位是東華三院方樹泉日間活動中心暨宿舍相關個案,2個單位感染無源頭。衞生署會派發樣本瓶,呼籲居民檢測。

輸入個案有6宗,初步陽性個案約40多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