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港鐵旺角東至紅磡駁新路軌迎沙中線過海段 明年 1 月起每月一個周日全日停駛

eZONE

沙中綫工程「紅磡至金鐘段」正在動工,港鐵為配合過海段工程,將在東鐵綫旺角東站至紅磡站進行新軌道接駁工程,因此宣布由明年 1 月開始至 10 月,每月抽出一個周日,旺角東站至紅磡站服務全天暫停服務,進行新軌道接駁工程。

  • 港鐵為配合過海段工程,將在東鐵綫旺角東站至紅磡站進行新軌道接駁工程
  • 由明年 1 月開始至 10 月,每月抽出一個周日,旺角東站至紅磡站服務全天暫停服
  •  首兩個暫停服務的星期日分別為明年 1 月 10 日及 2 月 21 日

首兩個暫停服務的星期日,分別為明年 1 月 10 日及 2 月 21 日,屆時旺角東站至紅磡站服務將會全日暫停,其他日子會在停駛前 1 星期公布。港鐵建議乘客要使用鐵路替代路線或乘搭其他交通工具,港鐵亦會提供免費接駁巴士往返九龍塘站至紅磡站,繁忙時段約 4 至 5 分鐘一班車。

港鐵表示,新軌道接駁工程包括改動現有軌道以接駁到新路段、安裝架空電纜、以及改動部分現有信號系統設備。港鐵又指,今次工程挑戰在於要在現有營運鐵路上進行工程,工程人員每次工程後會檢查好所有設備及信號系統,確保正常,以免影響翌日服務。

Source:MT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