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Delta亞變種病毒株AY.4.2正迅速在英國傳播

NOW財經

【Now新聞台】英國近期出現越來越多由Delta變種新冠病毒變異成的亞變種病毒感染個案,科學家警告,這種新的亞變種病毒傳染性可能較Delta高百分之10至15。

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今年以來極速蔓延,成為全球主流病毒株,並再變異成數十種分支。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英國的病毒學家最近發現,其中一種從Delta病毒變異而成的亞變種病毒株AY.4.2正迅速在英國傳播,目前已佔當地的確診病例接近一成。

雖然它的傳播速度暫時沒Delta於今年初從印度傳入英國後擴散得那麼快,但專家指,AY.4.2的傳染性似乎較Delta高出10%至15%,不排除會成為傳染力最強的新冠病毒株。

英國周一新增逾四萬九千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再創當地自七月中解除多項防疫限制以來的新高,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前局長戈特利布早前呼籲,英國政府調查疫情反彈是否與被籠統稱為「Delta+」的Delta亞變種病毒有關,認為急需研究「Delta+」是否更具傳染力,或具有部分免疫逃脫特性。

不過英國的專家則表示,暫時不能把確診數字屢創新高歸咎於新的亞變種病毒,又呼籲外界避免使用「Delta+」字眼,以免令人混淆新的AY.4.2與較早出現的其他Delta亞變種病毒。

除了英國,美國近日也發現最少六宗涉及AY.4.2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分別來自首都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華盛頓州、俄勒岡州及北卡羅來納州,專家呼籲各界保持警惕。

1 則留言:

Raymond 提到...

你試下打電話詢問衛生署你覺得你自己有Delta 問佢有冇測試可以測到Delta, 佢會話畀你聽冇.你哋已經被洗腦洗到盡到依家都唔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