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7日 星期三

私宅樓價兩連跌 租金連升7個月

NOW財經

【Now新聞台】據政府數據顯示,本港私人住宅樓價連跌兩個月,不過,累計首三季則升逾4%。此外,住宅租金回勇,連升7個月,首三季租金升幅已追及樓價。

樓價上季衝上高位後,近月走勢偏軟,據差餉物業估價署數據顯示,私樓售價指數連跌兩個月,9月報396.3,按月跌0.4%,但累計今年首三季,樓價仍升4.3%。

有物業顧問表示,近期一二手交投向好,加上施政報告土地及房屋政策對短中期樓市影響不大,預期樓價今季表現

會較第3季理想,而樓價年底前或升2%至3%。

有發展商預期,樓價於第4季可望平穩向上,不過,明年走勢則難以預測,需視乎供應步伐而定。

會德豐地產主席梁志堅說:「我看都是穩定,年底升約5%,但要豪宅要落成後再出售,機會才會大一些,樓花豪宅向來是較慢,明年(樓價)要視乎供應,需求仍然有,恐怕不夠貨出售,雖然中長期政府已有計劃,但這一、兩年供應仍然不足夠。」。

本港失業率回落,為住宅租金帶來支持,據差估署數據顯示,私樓租金指數持續向上,升至19個月高位,9月報183.8,按月升近0.9%,指數連升7個月,累計今年首三季,租金升約4%,貼近同期樓價升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