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6日 星期六

煤氣推出智能報錶系統 Wifi自動報錶免人手抄錶

星島日報

中華煤氣近日推出新一代煤氣智能報錶系統,新款的煤氣錶讀錶器會透過Wifi,獲取煤氣錶度數,其後每月定時自動向煤氣公司報錶,未來數年將陸續為客戶更換新款煤氣錶讀錶器,預計每年更換10萬個,而視障及輪椅人士等有需要人士則免費更換新款煤氣錶讀錶器。

煤氣公司策略及創新總監暨商務總監馮文傑指,新系統可增加讀錶準繩度,同時省卻要抄錶員上門紀錄的的程序,而新款煤氣錶讀錶器每個成本約580元,客戶在一般情況下不用額外付費更換,而煤氣公司會優先為包括視障等有需要人士,免費更換新款煤氣錶讀錶器。煤氣公司常務董事陳永堅指,集團將會為全港有需要人士安裝報錶易系統,不設上限,日後亦會持續研發新技術技助視障人士融入社會。

香港盲人輔導會則表示,目前已有約20位視障人士安裝有關新款讀錶器,有受惠視障人士表示新措施可免卻他人協助處理讀錶的程序,非常方便。

另外,馮文傑又指自疫情緩和後,本港煤氣用量有所回升,其中商業煤氣用量近一至兩個月回升20%至30%,整體煤氣用量就與去年相約,但因尚未通關所以未能完全恢復至疫前水平,不過疫情期間卻衍生出新的本地需求,例如新開幕水上樂園的暖水及抽濕,均有使用煤氣。針對近日內地岀現能源短缺問題,馮則表示天然氣價格向來會受周期性因素影響而波動,公司已與供應方簽定長期合約,有採購天然氣的價格上限,相信對香港煤氣價格影響不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