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

【金匯出擊】金價衝高回落 短期走弱風險猶存

文匯報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金價上周五一度因美國就業數據遜於預期而上漲逾1%,觸高於1,781.20美元,為9月22日以來最高水平;但投資者認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今年可能仍有足夠的理由讓美國經濟擺脫對刺激措施的依賴,金價回吐漲幅。

技術走勢而言,自上周一金價已於1,770水平連番受制,附近則見25天平均線在1,769水平,在上周五非農數據公布後見曾一度跌穿,但其後已見金價盡數回吐了數據後的漲幅,返回至1,760水平下方。可留意若本周金價仍可有力重新持於1,770上方,或可望金價再續上揚。預估較大阻力將會看至50天平均線1,780及200天平均線1,799美元,進一步指向1,820水平。不過,技術圖表見RSI及隨機指數已告重新回落,而金價在上周五衝高回挫後,更見金價有再復走低的傾向。下方支持將參考上周的重要底部1,745,其後關鍵則是上月底守住的1,720關口,倘若此區一旦失守,料金價較明顯將再度陷入弱勢,進一步下試料為1,700關口。若以去年3月低位1,451美元至去年8月高位2,072.50美元的累計幅計算,61.8%的回吐分幅將為1,688美元。

銀價阻力料於23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在近日是連續受制於一區的阻力於22.80美元水平附近,雖然上周一度破位,但之後已再回返此區下方;而RSI及隨機指數亦剛自超買區域回落,預料銀價有走弱風險。其後支持預估在22美元;關鍵則料為21.87及21.64美元,此為銀價自去年四月以來至今的大型橫盤區間底部,若之後一一出現明確失守,亦即這個盤整局面已被破壞,相應亦將延伸新一輪跌勢。至於向上較大阻力料為25天平均線23美元,關鍵將指繼續留意下降趨向線目前位置23.42美元,後市需回返此指標之上,才有望銀價扭轉自六月以來的跌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