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3日 星期三

美股連跌3天 因通脹憂慮升溫及觀望企業業績

NOW財經

【Now新聞台】華爾街股市連跌3天,道瓊斯指數收市跌逾100點。

道指收報34378點,跌117點,標普五百指數收市跌10點,報4350點。

紐約聯儲銀行最新查調查,美國消費者於9月再次提高通脹預期,一年和三年的通脹預期均創2013年有紀錄以來新高,通脹憂慮升溫。

加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調低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又稱已基本達到「收水」,縮減買債的就業門檻,很快就會展開「收水」行動,連同摩根大通等多間銀行即將公布業績,投資者入市態度審慎,拖累大市連跌3天。

道指大部分時好淡爭持,收市前個半鐘轉跌,跌過最多177點,見34318點的全日低位,收市跌117點。

英特爾和安進都跌逾2%,是跌幅頭2大道指成分股。

Tesla 上月在中國出售了大約5萬6千輛中國生產的汽車,是大約兩年前公司在上海投產以來最高銷量。

股價逆市升1.7%,Alphabet 跌逾1%,蘋果跌近1%。

彭博引述消息報道,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蘋果可能會將新一代iPhone 13系列智能手機,今年的生產目標削減多達1000萬部,蘋果原本預料今年最後三個月生產9000萬部新iPhone,目前已通知生產合作夥伴,總產量將下降。

納斯達克指數收市跌20點,報14465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