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金匯動向:經濟數據改善 澳元走強

文匯報

馮強

澳元上周連日守穩71.70美仙水平後反彈,本周四升幅擴大,本周尾段曾向上挨近73.40美仙水平3周高位。澳洲本周二公布8月份商品及服務出口值按月攀升4%至485億澳元,連續5個月上升,不過澳洲央行同日會議後宣布維持政策不變,繼續淡化通脹上行風險,重申2024年之前的通脹水平將不會達至央行2%至3%的通脹目標範圍,預示央行短期內不傾向作出加息行動,消息引致澳元周三曾向下逼近72.25仙水平。

澳洲央行早前認為受變種新冠病毒影響,第3季經濟將呈現收縮之後,央行本周會議已表示抗疫措施的逐漸解除,就業表現將在10月份及11月份好轉,經濟將再次增長,預示澳洲第4季的經濟數據將逐步改善,有助澳元進一步收復自9月份以來的跌幅。澳元過去1周已處於反覆上行走勢,加上美國9月份僅增加19.4萬個非農就業職位,大幅少於市場預期,美元指數周五回落至93.93水平,減輕澳元下行壓力,澳元有機會向上衝破過去3周以來位於73.00至73.50美仙之間主要阻力區後擴大升幅,預料澳元將反覆上試74.00美仙水平。

金價料續反彈

周四紐約12月期金收報1,759.20美元,較上日下跌2.60美元。美國10年期長債息率本周持續攀升,周五更一度觸及1.60%水平,不過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偏弱,抑制美元指數表現,現貨金價周五反而一度重上1,776美元水平,延續近期反彈走勢。預料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790美元水平。

金匯錦囊

澳元:澳元將反覆上試74.00美仙水平。

金價:現貨金價將反覆走高至1,790美元水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