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0日 星期三

國務院:防止大宗商品漲價向下游傳導

信報財經新聞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稱要全力保障供暖用煤生產和運輸,依法打擊煤炭市場炒作,做好調峰保供,保證民用氣和取暖價格基本穩定,防止大宗商品漲價向下游傳導增加中小微企業成本。

會議稱,確保北方地區特別是東北供暖,保障北方重點地區取暖用氣。組織企業增加供氣,統籌用氣資源,做好調峰保供。要充分發揮煤電油氣運保障機製作用,做好日調度、周平衡。壓實地方責任,保證民用氣和取暖價格基本穩定。

會議指出,保中小微企業就是保就業,也有利於增加供給、穩定物價。要有針對性加大助企紓困力度。防止大宗商品漲價向下游傳導增加中小微企業成本,研究階段性減稅降費等普惠性政策,鼓勵地方給予房租、水電費減免等支持,幫助企業渡過難關。

2 則留言:

路人甲 提到...

此板見數日仍沒有更新, 之前甚少出現, 願敬祝版主安好!

Lisa 提到...

謝謝, NOW 盒死咗, 剛剛整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