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7日 星期四

施政報告|市民憂北部都會區加劇交通擠塞 林鄭:政府部門可搬遷冀改通勤模式

星島日報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發表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提出發展北部都會區,可容納逾200萬人口。有市民擔心都會區加劇交通擠塞,她表示,希望改變由北向南的通勤模式,將一些無地域規限的政府辦公室搬往都會區,包括在金鐘的辦公室,而且都會區創造大量就業機會,加上將來只需10多分鐘就可以抵達前海,相信交通問題不會加劇。

林鄭月娥今早出席電台答問會,被問及為何3年前土地大辯論中未有提出北部都會區的規劃,她回應時形容香港現時處於最好的時候,回到「一國兩制」正確軌道,並受到國安法保護,而完善選舉制度後,更可以確保以行政長官為核心的行政主導政府出現,因此她作為行政長官,看到勢頭好,就乘勢而上提出北部都會區計劃,又指自己如果3年前提出北部都會區規劃,一定會焦頭爛額。

另外,市民王先生表示,等了公屋超過10年仍未上樓,明年準備結婚,居屋和私樓無能力負擔,現時與家人居住,時被問到公屋輪候時間過長,希望可以盡快上樓。她稱,如果輪候市民一定要市區或大單位,輪候時間難免會較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