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林鄭:將取消大部分抵港豁免檢疫群組

信報財經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表示,稍後將公布取消大部分抵港的豁免檢疫群組措施,冀令中央更有信心通關。

林鄭被問及何時與內地通關時稱,當局努力爭取與內地恢復通關,已再次向中央提交意見,令香港的防疫措施與內地較為一致,除要求市民進入政府處所使用「安心出行」外,稍後將公布取消大部分抵港的豁免檢疫群組措施,但若有緊急必要性、以及與香港日常運作相關的行業可以繼續獲豁免,如跨境貨車司機。她希望措施落實後可以讓中央對通關更有信心。

林鄭表示,暫時沒有制定通關日期,目標是愈早愈好,而即使日後可以免檢疫通關都會是有序進行,初期會實施配額,不會回復疫情前開放好多口岸讓市民隨便返回內地。

信報財經新聞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為了令中央對本港防疫措施更有信心,現時大部分從海外或內地入境本港的「豁免群組」免檢疫安排將會取消,只會剩下一些非常緊急和必要人員可繼續獲豁免檢疫往來兩地。

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商經局的管轄範疇內,有較多貨運人員和內地設廠的港商申請豁免來港檢疫,但隨着「來港易」和「回港易」計劃推出,已毋須再有大規模豁免,當局將會檢討並考慮收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