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日增1.5萬人打針 427萬人已接種第2劑

巴士的報

今日是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計劃正式展開第225日,至今政府已為參與計劃的人士接種共約8,801,300劑疫苗。

至今累計1,645,500人已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1,552,900人已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累計2,885,500人已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2,717,300人已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合共累計4,531,000人已接種第一劑疫苗;4,270,300人已接種第二劑疫苗。

過去一日,共有約15,300人接種疫苗,新增1,600人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新增2,800人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4,800人接種第二劑科興疫苗;6,100人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

科興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93%;復必泰疫苗接種中心的整體接種率83%。

截至今日零時零分,過去24小時共有2宗由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送院的個案,他們因接種後出現常見副作用而送院,情況穩定,2人已經出院。

NOW財經

【Now新聞台】本港新增兩宗新冠病毒確診,一宗為輸入,一宗屬源頭不明本地個案,患者是機場貨運工人,帶有L452R變種病毒。

48歲男患者與太太及五歲女兒住在沙田金獅花園金輝閣,當局完成圍封強檢,沒有發現確診個案。患者潛伏期間曾到訪沙田新翠商場夢幻樂園、東華三院馬陳景霞幼稚園,曾到過有關地方的人須要強檢。

患者於機場超級一號貨站當貨運工人,需要上機卸貨,平日會使用休息室,約九十名同事及廿多名親友要隔離檢疫。

患者已完成接種科興疫苗,有定期檢測,本周三提交的樣本呈陽性,帶L452R變種病毒株,病人的病毒量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