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9日 星期二

上海旅行團引發疫情涉及多個省市 超過20人確診

<NOW財經

【Now新聞台】內地旅遊相關群組引發的新冠疫情傳播鏈擴大,涉及多個省市,繼陝西及寧夏之後,北京、甘肅、內蒙古、湖南及貴州都有相關的個案,超過20人確診。

今次疫情是源於上海一對夫婦及多人結伴同遊,今個月9日到15日期間,到甘肅及內蒙古自駕遊,有8人陸續確診新冠病毒,陪他們遊玩的西安居民亦受感染。

傳播鏈之後擴散到多個省份,包括北京、內蒙古額濟納旗及甘肅蘭州。而寧夏吳忠、貴州遵義及湖南長沙都發現關聯的外省的陽性個案,患者到過的景區要關閉。

其中,內蒙古額濟納旗有5宗關聯個案,他們都在旅行團到過的桐楠閣餐廳工作,當局關閉出入通道及口岸實行閉環管控。

至於甘肅蘭州市就有6宗確診。當中5人到過内蒙古額濟納旗,與旅行團同日在桐楠閣餐廳用膳。

北京豐台亦通報1宗個案,來自甘肅的男子與寧夏的病例,曾搭同一列車抵達北京,是相鄰的臥鋪的密切接觸者。涉及的小區及附近屋苑都要進行封閉管控及管理,居民只進不出,開展核酸檢測,有工作人員消毒,並安排配送食物及生活用品。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繼續堅持非必須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遊、出差。確診病例所在區人員非必要不出京,確診病例所在街道和單位人員原則上不允許出京。如需出京,須持健康寶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豐台區進入疫情防控應急狀態,當局表示今次疫情傳播鏈廣,防控工作不能有絲毫鬆懈,各單位要嚴格落實責任,堅持從嚴從緊防控措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