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拜登:全球稅改利好美國打工階層

信報財經新聞

美國總統拜登歡迎全球136個國家達成最低公司稅率協定,稱美國打工家庭將受惠。

較早時,經合組織(OECD)周五宣布,136個國家和司法管轄區達成最低公司稅率協定,同意將全球最低公司稅率定為15%。

上任後推動達成上述協定的拜登表示,跨國企業過去多年因應稅務理由,將工作職位轉至美國以外地區,保留境外利潤,而有關舉措改變有關情況,令到美國打工一族受惠。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上周五在巴黎宣布,一百三十六個國家和地區已就國際稅收制度改革達成協議,將從二○二三年起針對全球大型跨國企業設定百分之十五的最低稅率。這項具里程碑意義的協議,令這些企業更難避稅。美國總統拜登說,這項協議讓競爭環境更加公平。但非政府組織則批評協議附加多項豁免,包括匈牙利獲得十年過渡期。

  這項由OECD促成的協議,將全球最低企業稅率訂於百分之十五,適用於年收入超過七億五千萬歐羅(約六十七億六千萬港元)的企業,目的是阻止跨國企業藉由在低稅率國家註冊的方式來大舉避稅。OECD上周五發表聲明說,一百三十六個經濟體(合計佔全球GDP九成以上)同意實施雙支柱國際稅改方案,以應對經濟數碼化帶來的稅收挑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