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9日 星期六

習近平: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生 必隨復興解決

信報財經新聞

紀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會今早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發表重要講話時表示,台灣問題因民族弱亂而産生,必將隨着民族復興而解決,是中華民族歷史演進大勢所決定的,更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

習近平又引述孫中山先生說過「統一是中國全體國民的希望。能夠統一,全國人民便享福;不能統一,便要受害。」認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中華民族整體利益。

他又批評「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凡是數典忘祖、背叛祖國、分裂國家的人,從來沒有好下場,必將遭到人民的唾棄和歷史的審判,亦不容任何外來干涉。

習近平重申,中方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期盼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