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8日 星期三

人行再封殺Bitcoin

蘋果日報

【本報綜合報道】人行於半個月內連環追擊Bitcoin。繼於月初發表通知限制金融機構拓展Bitcoin業務,昨有傳該行日前約見銀行及支付寶等第三方交易平台,要求封鎖Bitcoin交易渠道,變相逼這熱炒的虛擬貨幣退出中國市場,消息拖累其內地成交價曾大插39%。

內地價格高位回落56%

內地媒體報道,人行約見10多間第三方支付公司的負責人,要求該等公司停止向Bitcoin、Litecoin(類似Bitcoin的網絡貨幣)等交易網站,提供支付及清算服務;若支付機構已經拓展業務,第三方支付公司應終止合作;存款則可在春節前提款。
報道指,內地第三方支付公司支付寶及財付通已確認消息。支付寶表示從未與任何Bitcoin交易網站合作;Bitcoin用戶指,近日已不能為其戶口增值,只提供提款服務。市場人士分析,人行行動較上次發表的通知較為強硬,Bitcoin在內地發展前景堪憂,用戶可能轉移至海外平台交易。

比特幣中國網站(BTC China)顯示,Bitcoin昨日一度跌至3,251元(人民幣.下同),較周二收市的5,293.48元下跌近39%,較月初高位的7,395元回 落56%。在海外交易平台Mt.Gox,Bitcoin昨低見679美元,較本月初的新高1,242美元回落45%。

波士頓大學教授波士頓大學Mark Williams預期,Bitcoin將於明年上半年跌價99%至低於10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