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摸黑玩手機板腦 隨時短暫失明青光眼

蘋果日報

隨着智能手機的普及,現代人一天到晚手機不離手。最近,網友因為睡前關着燈玩手機,就遭遇了「驚魂十分鐘」,右眼突然出現間歇性失明。

「真的嚇壞了!」網友費拉格慕驚呼,由於自己晚上關着燈看電子書,沒想到看了20分鐘左右,右眼突感不適,隨後右眼出現暫時失明,十多分鐘後緩和過來。

網友ASUS表示也有類似遭遇,他說:「我上次看電子書太久,一隻眼睛視力模糊,緊急到眼科醫院,吊了兩瓶鹽水才回復正常。」醫院檢查的結果是眼內壓超標,有可能會變成青光眼成瞎子。

孫小姐自稱自己生活離不開手機。前幾天,她照例鑽進被窩關上燈用手機看電視劇,左眼視力越來越糢糊,「開始我還以為是眼鏡上有髒物,可將眼鏡拿下來,兩隻眼睛閉起來,左眼看不見甚麼東西了。」孫小姐決定先睡覺,第二天早上起床視力已經恢復正常,她估計晚上玩手機時間太長,盡量減少看手機的時間。

眼科專家指,暫時性失明在愛玩手機的人中似乎比較普遍,這種情況叫做調節痙攣,遭遇這種情況不要太過驚慌,注意眼睛的休息就好,晚上玩手機時,開一盞證,啟動手機「夜間模式」,避免躺着玩也是有效緩解眼疲勞的方法。

楚天都市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