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通脹風險減 金價跌穿半年低位

本網誌近幾個月都少咗搜查金銀的記錄, 而瀏覽人數都應該跌到高峰期的一半都無, 但因為突然多咗幾個美國網的瀏覽, 所以在 top網誌中還是高企, 不過呢樣只是假象 !  就咁睇來金銀價在觸底, 因為好多投資/投機人已放棄金銀市場 !

文匯報

聯儲局啟動退市令金價進一步受壓,前日一度跌穿每盎司1,200美元,是今年6月以來首次。瑞銀環球商品分析師摩根表示,隨覑市場流動性減少導致通脹風險下降,將進一步削弱避險資產需求,預料金價未來兩年平均徘徊1,200美元水平。
受通脹溫和及聯儲局醞釀退市影響,金價今年已累跌28%,極可能13年來首次錄得全年下跌。倫敦金價前日一度急挫1.5%,至每盎司1,199.63美元,Comex 2月黃金期貨更重挫3%至1,198美元。彭博社資料顯示,前日交投量較過去100天平均高出1倍,反映投資者大舉拋售黃金。 

亞洲澳盛銀行環球市場研究主管里德爾指出,美元走強亦為金價構成壓力;受聯儲局退市帶動,美元指數昨日上升0.6%。里德爾表示,隨覑美元逐漸走強,投資者長期持有黃金的動力將減少,認為金價可能下試1,180美元。 

■彭博通訊社/CNB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