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5日 星期三

柴灣球場色魔5日圖姦2少女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友光、杜法祖) 

柴灣峰華鸷籃球場本月18日發生企圖強姦案,一名16歲少女晚上在球場冒寒摸黑跑步時,突遭蒙面色魔拖往山邊非禮並企圖強姦,幸遇街坊撞破喝退色魔報警。 警方深入調查後,揭發在同一地點同一時段,於6日內接連有2名少女遭懷疑同一名色魔企圖強姦,另一受害人是一名15歲女童,2案已合併交由東區警區重案組 調查,昨日並發出色魔的拼圖通緝其歸案,呼籲任何人士如曾於峰華鸷內被非禮而未有報案,或目擊事發經過,請電6148 0071與調查人員聯絡。
涉案色魔年約20歲至30歲,1.72米高、瘦身材、操本地話、案發時戴黑框眼鏡、身穿深灰色連帽拉鏈外套、深色牛仔褲及白色波鞋。 

警高度重視 重案組調查 

15歲女童險被強姦事件在本月13日晚上10時許發生,女事主準備離開峰華鸷籃球場時,色魔突然出現 並企圖將她強姦,但事敗逃去,女事主延至上周四(19日),透過傳媒獲悉再有少女險在同一地點遭人企圖強姦後,始到柴灣警署報案。對於同一地點接連發生企 圖強姦案,警方高度重視,前日向女事主錄取口供及完成疑犯拼圖後,昨日即向傳媒發布。 

而16歲少女險被姦案則於上周三(18日)發生,同樣是晚上10時許,16歲女事主在同一籃球場跑步時,遭疑是同一名年約30歲、瘦身材、戴帽、口罩及手套的色魔從後箍頸拖入草叢企圖強姦,幸剛有女街坊放狗經過,其唐狗狂吠將色魔嚇退。事後大批警員封鎖 籃球場調查,又沿山邊小徑大舉搜捕在逃色魔,但最終並無發現,懷疑色魔已沿小徑逃往大潭道離開。由於案情嚴重,案件隨即列作「企圖強姦案」,由東區警區重 案組第四隊接手深入調查。 

公屋省電熄燈 婦孺人心惶惶 

色魔接連肆虐現場的峰華鸷山邊籃球場,附近另有小型足球場及羽毛球場等。據悉峰華鸷屬房署轄下公屋, 只有2幢大廈,附近另有一座居屋景翠苑,俱由外判管理公司負責管理,居民指球場設施原本每晚7時至10時會開燈照明,惟至今年7月開始為省電,除非有人租場,否則不會再開燈,有街坊直指球場晚上因缺乏照明變得昏暗僻靜,疑因此令色魔有機可乘。 

色魔疑6日內連環企圖強姦2少女,峰華鸷街坊尤其婦孺均人心惶惶。其中姓張女學生表示,事發後已不敢行經籃球場,每晚最遲9時許便回家,但提心吊膽「要成日望後面」,怕成為色魔下一個獵物。而13歲姓梁女童則表示,老師和朋友知她居於現場附近,都提醒她 要小心,現在晚上已盡量少出街。

專家︰疑已「上癮」不能自控 

有性犯罪學家指出,色魔6日內在同一時段、相同位置犯案,反映他在熟悉的環境尋找獵物。估計色魔經已「上癮」不能自控。至於色魔專向年僅10餘歲少女下手,可能看中她們「害羞、矜持」的弱點。關注婦女性暴力協會「風雨蘭」總幹事王秀容提醒婦女,挺身舉報才可以緝捕色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