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7日 星期二

豐澤牌 三禾 電暖爐易起火

蘋果日報

【本報訊】不想取暖變「燒豬」,寒冷天必須慎選電暖爐。消委會測試巿面上15款電暖爐,結果發現6款安全測試不達標,其中豐澤牌及三禾兩個型號的產品嚴重違反安全標準,部份零件會過熱燃燒,隨時引致火警,代理商已從巿面上回收,消費者可與代理商聯絡,安排免費更換;完全符合安全標準的產品只有4款。

15款皆內地生產

消委會測試了15款電暖爐,包括陶瓷暖風機、傳統暖風機、遠紅外線電暖爐、充油式暖爐及可掛牆暖爐,全部在內地生產,結果發現豐澤牌(FCHI2012) 及三禾(CRFH-2002)的樣本未能通過嚴格的非正常操作測試,消委會已把個案交機電工程署跟進,兩間廠商分別於今年4月及7月自願回收產品,其中三 禾的問題型號已停產。

另外4款未能通過安全測試的包括美的、松島、德國寶及Turbo Italy的產品,其中美的(NS-8B)樣本在清潔反射罩時,外露電線絕緣不足,未符防觸電標準;松島(MACH-51537S)則在被推倒後仍繼續運作,外殼因此過熱熏黑。

能夠完全通過安全測試的4個型號分別為大型陶瓷暖風機De'Longhi(TCH8093ER)和奧高Origo(32B006),以及小型陶瓷暖風機樂信牌(RA-CH552S)和好運達(SO9080),售498元至1,328元不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