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加入火藥會變導彈?美國入境職員沒收除塵氣泵

unwire.hk

除塵氣泵,是差不多每一個攝影者都應該有的工具,專業攝影師當然不會例外。不過,外形奇特的除塵氣泵,隨時會帶來麻煩,最近有攝影師就因為除塵氣泵,被美國入境職員留難。

出事的除塵氣泵是 Giottos Rocket Air Blaster,在攝影界其實人氣頗高,他其中一個特色,就是上面配備有四個防止滾動用的鰭狀結構,這也讓氣泵可以直立在桌面上。不過,正因為這個有趣的 外形,令攝影師遭到神經質的美國運輸安全部人員留難,過程十分滑稽。

在 Canon Rumors 上的網友 Surapon,從希臘返回美國之後,在紐約的機場被入境職員截查行李,在袋中發現了這個除塵氣泵。在問到這到底是什麼的時候,Surapon 直接回答,並示範吹氣到自己的臉上。這時候,入境職員竟然問他,這東西會不會飛。正當 Surapon 呆掉的時候,入境職員向主管查詢,之後對他說要即時丟棄這個氣泵,因為「如果放入火藥的話,它會變成導彈」。面對入境職員也實在不能反抗,唯有把氣泵丟 掉。事後他把所有 Giottos 氣泵的鰭狀物剪掉,至今仍然未被入境職員留難。

來源:PetaPixe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