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流感高峯期殺到  公院內科病房爆滿

大家須好好保重身體, 多穿件衫, 少去人流多的地方 !

蘋果日報

【本報訊】禽流感陰霾下,冬季流感高峯期又殺到。近日多間公立醫院的內科病房逼爆,使用率超過100%,其中伊利沙伯醫院連外科病房也爆滿,情況嚴峻。急症室求診人數也增加,醫院管理局代理聯網服務總監勵冠雄預計,最多可增加300張臨時病床應付今個高峯期,呼籲市民勿濫用急症室。
公院整體內科病床過去一周使用率已飽和,其中伊利沙伯、瑪嘉烈、威爾斯親王、屯門、大埔那打素、明愛、博愛的內科病床平均使用率均超過100%。勵冠雄透露,該局本年度增設287張病床,應付人口老化帶來每年10%的服務需求增長。針對流感高峯期,局方最多可再增300張臨時病床。
近期天氣轉冷,本月急症室求診人數有上升趨勢,每日最多達6,000求診人次,尤其發出寒冷天氣警告的日子。經急症室入內科病房人數也增加,最多1日內有850人入院屬警戒線。

伊院內科使用率達120%

伊利沙伯醫院副行政總監何曉輝稱,其內科病房使用率高達120%,其他如外科、腦外科及心胸外科病房也爆滿。估計或與該院早前曾暫停非緊急手術有關。此 外,冬季也是中風、心臟病等病發高峯期,令入院病人增加。該院已把內科病房病床由38張增至近50張,舒緩病床不足問題。
東區醫院今年10月增設共有40張床的內科病房,高峯期間可增多150張床。
該 院內科部顧問醫生蘇潔瑩指,每逢11月起入住內科病房人數顯著上升,近日使用率高達110%,令醫生工作量及壓力大增,估計每名醫生處理的病人數目比兩年 前增多30%。現靠加班津貼、請退休醫生,減輕人手壓力,冀當局增舒緩措施。

1 則留言:

猛虎勇士 提到...

不就是少些出來交收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