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03年版中銀金牛 Z字頭炒價$4,000

蘋果日報

【本報訊】港澳兩地爆出「假中銀金牛」事件,由於這批假金牛仿真度高達八成,市民及商戶聞金牛色變。不少商戶立刻「落閘」拒收中銀2003年版金牛,有金舖東主踢爆,早於上周有銀行職員「通水」,市面出現假中銀金牛,多間大型金行亦埋怨當局通知太倉卒。

滙豐 恒生 東亞存款機拒收

各主要銀行亦擔心存款機一旦「走漏眼」,恐讓假中銀金牛存入銀行,滙豐、恒生、中銀、渣打及東亞等銀行率先表示,旗下存款機不接受中銀2003年版金牛, 市民只可經銀行櫃枱存入相關鈔票。部份銀行已經加派人手,應付明日聖誕假期後首個工作日,湧到銀行輪候兌換1,000元紙幣的人流。

不過,有錢幣 公司負責人指,2003年版金牛並非「廢票」,部份有升值潛力,尤其是中銀2003年版全新1,000元Z字頭補版鈔票,市值3,000至4,000多 元,提醒市民準備拿取相關紙幣到銀行「脫手」之前,應看清楚是否手持具收藏潛力的版本,以免走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