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 星期五

死亡速遞!老婆網購鞋 老公擦拭中毒死

蘋果日報

山東省東營市一名焦姓女子,20天前網購了一對鞋子給年幼的女兒,付款交易後,鞋子很快便由圓通快遞公司的速遞員送到家中。其夫收貨後,因鞋子傳出陣陣刺鼻難聞的異味,便用廢紙反覆擦拭,擦了幾次,感鞋子有問題,便扔到陽台上。當晚焦女回家後,丈夫告訴她他不行了,感到頭暈惡心及肚痛。後其夫輾轉送院救治,經十多名醫生全力搶救1個多小時後,最終不治。

痛失丈夫的焦女發現鞋盒上黏有黑色液體,感鞋子可疑,即報警處理。警方經提取樣本鑑定,證實這些黑色液體為氟乙酸甲酯,與從鞋子上及濰坊公司封存的樣件檢測出來的東西一致。

氟乙酸甲酯是一種含有劇毒的化工原料,接觸不慎可奪人性命。這種化工原料在圓通快遞濰坊分公司的封存倉庫中也曾出現過,且曾險奪4人性命。圓通快遞公司濰坊分公司負責人透露,曾有人委托該公司運送這種物品,並在濰坊分公司內發生洩漏。

山東省郵政管理局今日下午就事件召開新聞發佈會,指「死亡速遞」事件共造成8人出現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狀,其中東營市焦女的丈夫因吸入氟乙酸甲酯,中毒死亡,收寄快件的當地快遞公司由於收寄檢驗不合標準,將被依法吊銷快遞業務經營許可證,並處罰款2.8萬元人民幣。

局方指,「死亡速遞」由湖北武漢寄往山東濰坊,涉事快遞公司職員於上月28日卸載時,發生化學品洩漏,在48小時內先後導致5名工作人員中毒,目前5人均已 出院。而運輸車上的1,844件快件中,包括污染源在內共有154件快件沾上氟乙酸早酯。有關快件寄出後,除造成焦女丈夫死亡,在壽光膠州也有兩名收件人身體不適。而黃島一名收件人因收件時發現異味,即時退回快件,而沒有中招。

齊魯網/大眾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