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台中魏清海太陽餅店疑結業

蘋果日報

大受港人歡迎的台中著名手信太陽餅,其發明者魏清海所創立的太陽餅店,因為拖欠膠袋供應商逾四萬元新台幣(約1.03萬港元)款項,突然無預警下歇業,餅店重門深鎖,經營餅店的魏清海孫兒魏郁奇不接電話,有業者稱魏郁奇日前已經燒炭自殺身亡。
位於台中市中正路的魏清海太陽餅店,昨拉下鐵閘沒有營業,門面沒有貼上任何歇業公告。為魏清海太陽餅店提供膠袋、裝太陽餅撕黏袋的廠商指出,餅店早前開出的逾四萬元新台幣支票無法兌現,及後餅店負責人、魏清海孫兒魏郁奇電話一直無人接聽,於是四出求助,當地的業者則透露魏郁奇日前在豐原田心路燒炭自殺。

台中太陽餅就是日治時代的麥芽餅,當年由魏清海發明,當他進入台中的太陽台工作,讓這種麥芽餅發揚光大,變成台中的名產,及後魏自立門戶,與兒子、乾兒子林祺海開店,但後來雙方理念不合,林自立門戶,對外宣稱是「魏清海傳人」,與魏的太陽餅店打對台。

雖然目前台中市內太陽餅店林立,口味各有不同,但魏清海太陽餅店在當地仍有相當地位,他不但在台灣各地開店,更在北京開店賣餅。

台灣《蘋果日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