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美買通電腦保安公司 電腦裝後門監控

文匯報

路透社前日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國安局曾與電腦保安公司RSA達成價值1,000萬美元(約7,755萬港 元)的協議,將含有漏洞的演算法放進RSA的安全軟件BSafe,以在用戶電腦製造「後門」方便監控。報道指RSA在全球擁有近8,000萬客戶,遍及電 子商貿、銀行、政府機構、互聯網、軍工等行業,意味華府可能已掌握環球政商界無數機密資料。 

根據證交所文件顯示,1,000萬美元相當於RSA有關部門一年收入的1/3。消息指,RSA最初在 演算法未獲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局(NIST)認證前,已將其納入並作為加密程式的預設演算法;國安局之後以此為由,要求NIST加快頒發認可,令相關演算 法獲NIST國際認證。 

RSA曾致力擁護電腦用戶私隱和安全,因此有關報道引來廣泛關注。克林頓政府1990年代曾試圖透過加密芯片Clipper Chip,監控電腦和手機等通訊科技產品,當時RSA便曾帶頭抵制。 

■路透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