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李嘉誠投資處理Bitcoin支付系統BitPay 中央點睇?

hk.finance.yahoo.com

財華社新聞中心 中國監管者全面封殺比特幣(Bitcoin)之際。據香港《南華早報》的網站報道,李嘉誠通過旗下的維港投資,投資了美國比特幣支付公司BitPay,這是一家相當於比特幣領域的PayPal的公司。
維港投資發言人表示,集團不會就有關投資作出回應。不過,「聯匯之父」景順首席經濟師祈連活亦表示,過往想透過買賣Bitcoin的投資者,已需要改變投資方向,應學習李嘉誠收購提供bitcoin相關服務的公司。

自從中國在月內對bitcoin發出禁令後,Bitcoin的內地交易價已由月初高位一度急瀉逾60% ,至約2752元人民幣。惟其後已逐步回升,暫見約4,460元人民幣。而在海外交易平台Mt.Gox,Bitcoin同樣由月初高位暴瀉逾六成至455美元後,目前已回升至近800美元。

BitPay於2011年5月份創立,在全球200個城市中,為14,000間公司處理bitcoin交易,當中一半來自美國企業、25%來自歐洲、25%來自餘下世界各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