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譚朗蔚:芬佬趕住走 宜面對現實

on.cc東網專訊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譚朗蔚在東方產經「魚缸趣譚」專欄中表示,這兩晚我睡得不太好,個細的要飲奶是其一啦,最重要是每睡到一半醒來,都好想打開手機去看看道指、納指同ADR是怎樣個光景,尤其是隻騰訊(00700)到底又要穿邊一個整數關。我緊張的並不只是自己的倉,還有一班跟了我一段時間的粉絲們佢哋的倉。「能力愈大,責任愈大」這句說話,我細細個就聽Uncle Ben講喇!

直到我於上日做了一個決定:我決定於恒指跌穿50日線之後平了大部分的好倉,心裏便更囉囉攣。我老婆話齋,現在的我同以前唔同了,我並不是打一個人的仗,下令止蝕的時候,要考慮埋跟你的人輸唔輸得起先好。不過,我最終都是走了貨。周三的我於這裏寫了一篇文章,叫大家等待黎明的來臨。過了一天,我把自己的說話推翻,無非都是因為我再唔相信的事情逐一發生,我便由不相信的都變成信了。

話說於一個月前,於公司的媒體午宴上有位記者問我:「恒指幾時會見頂?」我當時「牛昏腦脹」地回應道:「穿到10日線先講啦!」事到如今,10日線失了,20日線穿了;29,000點的牛證重倉殺了,28,588點的大位都破了;我們阿爺,就是連滬綜指3,300點都棄守!

當一切事情都超乎我預期的時候,我係咪要面對現實,思考下我認為「目前的基本因素無變,只不過是牛市調整」這個信仰,到底係咪我的主觀意願而已?一個人丟面抑或大夥兒丟錢,誰重誰輕我得理性去思考。

恒指插穿了4、7、9同11月逢碰必彈的50日線,還配合1,600億元過外的成交額,創全年(不計指數換貨及配股)的最高成交紀錄,還有幾多值得懸念?從前只有騰訊跌的,現在是幾乎所有於過去十一個月以來累積漲幅較多的股份都要洗(唔係跌呀,係洗),好明顯,Fund佬已經趕住走人。年底前的日子,買盤從哪裏來?

富昌金融研究部總監 譚朗蔚(作者為註冊持牌人士,持有騰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