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8日 星期五

港人長壽超越日本 日傳媒遍尋港人飲食秘方

on.cc東網專訊

日本向來有長壽大國之稱,香港人亦多學日本人進食豆腐、海藻等食物養生。近年香港人均壽命不斷提高,成為全球最長壽地區。日本有媒體近日甚至取材列出香港人的「長壽食譜」,例如喝溫水、飲涼茶,表明要向長壽大都香港學習。

日本《週刊新潮》即將出版的新一期報道,香港人為了預防着涼,慣飲溫水,甚至喝常溫的啤酒,平時更會喝「可樂煲薑」,預防生病。報道介紹有「返老還童」效果的龜苓膏及在街上隨處可見的涼茶店,是港人長壽的秘方;甚至舉出一種日本罕見,但未必人人都敢嘗試的蛇羹料理,指蛇羹具有在寒冬中促進血液循環的效果。報道同時提及香港街市中雞販即場殺雞的情景,點出香港食材的新鮮是港人長壽的原因之一。

日本厚生勞動省今年7月27日發布,2016年香港平均壽命連續第二年居於世界第一,男女平均壽命分別為81.32歲及87.34歲,女性壽命更首次超越日本,成為「雙料冠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