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 星期四

智能行李喼明年起禁上飛機?除非…

on.cc東網專訊

外媒報道,智能行李喼很先進,可以不用拉着就自動跟着主人前行,甚至能夠識別並避開路上的行人和障礙。聽起來很不錯,但從明年起,很多航空公司將禁止乘客攜帶智能行李喼上飛機,因為它們裝有不可拆卸的鋰離子電池,容易引發火災。

據報,美國航空公司已於12月1日宣布針對智能行李喼的禁令,其他航空公司已經跟進,包括阿拉斯加航空和達美航空等。美聯航和美國西南航空預計也將很快宣布類似政策。首批禁令將於明年1月15日生效。

大部分航空公司將允許智能行李喼上機,前提是必須拆除電池,但目前市場上銷售的一些智能行李喼的電池是不可拆除的。

阿拉斯加航空公司負責危險品處理的經理Mike Tobin表示:「我們熱愛創新,並且理解智能旅行喼為甚麼如此吸引人。雖然這些限制可能對我們的一些顧客構成挑戰,但迄今為止沒有讓智能旅行喼上飛機的先例,我們希望保持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