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9日 星期六

耶城決定被斥不符聯國決議 美國被孤立

on.cc東網專訊

聯合國安理會周五(8日)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美國決定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會後英國、德國、法國、意大利及瑞典等歐洲五國發表聯合聲明,指美國的決定與聯合國安理會決議案「不符」,對區內和平前景並無幫助。

聯合國中東特使姆拉德諾夫在緊急會議上呼籲國際作出緊急努力,推動以巴和平,警告若衝突未能解決,整個中東地區有被宗教激進主義漩渦席捲的危險。他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有令暴力升級風險,並會引發一連串單方面行動的嚴重風險,把和平的目標推到更遠。他指出巴勒斯坦示威者已與以色列部隊爆發衝突,及有部分人號召發動新的起義。他重申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說法,指以巴衝突必須經由直接談判解決,兩國解決方案並無B計劃。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表示,總統特朗普仍致力實現以巴和平的努力。她說,特朗普政府正推動一項新和平計劃,但她未有提供詳情。她表示,特朗普扭轉美國20年來的外交政策只是承認現實,因以色列政府和國會都設在耶路撒冷。她憶述,特朗普堅稱他的決定,對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最終決定聖城的邊界和分界線並無任何影響。黑莉說,她理解召開這次會議的成員國的關注,表示改變會很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