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 星期四

南邊圍村民憶述事前很多陌生人出入

NOW財經

【Now新聞台】元朗襲擊事件當晚大批白衣人在南邊圍聚集,有村民憶述當天很多陌生人出入,有原居民擔心有人發起光復元朗行動會令無辜村民受牽連。

元朗襲擊事件當晚大批白衣人退守到南邊圍,在村公所前聚集。事隔數天來到,村公所的玻璃窗都用木板圍封起。

有村民帶我們入村,憶述當晚有很多穿白衣的陌生人在村內進出,懷疑這些人都不是村民。

她稱在襲擊事件發生前,不察覺村民間有討論,但在元朗一帶多次收到「溫馨提示」。

針對襲擊事件,有團體發起周六「光復元朗」遊行,有原居民擔心南邊圍村會被針對,殃及無辜村民。有村民稱,已購備乾糧,遊行當日留在家中以策安全,亦已提醒子女出入要多加留意。

南邊圍村原本有多個出入口。有村民指,星期日後其他門都已經鎖上,只剩正門可以出入。而村內亦安排有人通宵在門口把守,以防有陌生人出入。

4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721從來無人打算入元朗進行什麼光復元朗行動,只係有人放假消息要元朗人吹雞!
跟住就有恐怕分子,提供人手,武器比佢地追打香港市民,製造恐慌!
而且全是黑社會分子,更有証據表明元朗和天水圍警署己經搭上黑幚,裏應外合!

Yau 提到...

所以你可以解釋一下為何林卓延在元朗出現? 為何黑衣人在元朗出現?

unknown 提到...

要談的都談過了, 仍是堅持這㮔想法的話, 只好尊重他的言論自由吧
我想他也有同樣的感覺

Yau 提到...

風兄,我真的心淡了,感覺要來的,始早都要來。

我有一位很好很好的女性朋友,大方賢慧有知識,平時不關心世界大事和歷史,你問她美洲原居民是什麼也不知道,她對社會的認知就是從蘋果,HK01,收音機中來的。星期一談到元朗事件,她的心中就是認為警方的警力不足是藉口,開口就說30000警力(我倒是奇怪為什麼她會說得出,坦白說我真的不知道),我說30000警力要8小時倒班,只有10000人,還未計文職駐守水塘等等,更重要的是,大部分警力在港島,她就說港島有什麼好防範,我就便說你是開上帝視角,港島出現傷亡元朗沒事妳又會說放那麼多人幹什麼。

原則上社會的各種媒體已被黃媒占據,其實大部份的人無興趣無能力分析那麼多,大多數人都是隨情緒而行。這就是黑衣人的目標。民陣要求各國對香港發出旅遊警示,對香港有什麼好處? 很可惜我一句都沒見過主流傳媒和政黨質疑一下。這不是民主,這是民粹,是扇動出來的民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