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4日 星期二

林鄭:單程證政策助家庭團聚 無考慮改動

信報財經新聞

新鴻基地產執董郭基煇在廣東省政協會議提出,短期內將單程證每日名額減少,解決內地和香港矛盾。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表示,單程證政策是為協助分隔兩地的家庭團聚,必須尊重這種權利,目前分隔兩地配偶申請來港仍需要輪候4年,而三分一港人婚姻屬跨境婚姻,顯示仍需要單程證作為家庭團聚入境政策。

她又指出,過去兩年單程證每日名額都未有用盡,現時改動政策,只是將社會問題推向單程證安排,並非政府正考慮的方案,政府有其他政策運用資源,提供醫療及福利。

另外,林鄭月娥表示,監警會就反修例事件中警方執法的審視報告,是監警會獨立進行,她和政府現時並不知道內容,因此亦不會回應有關報告內容的揣測。她強調重視監警會的工作,當監警會呈交報告後,會認真研究內容,而對是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的立場不變。

2 則留言:

simon740@ymail.com 提到...

大量這些大陸能落來即刻伸請綜緩, 政府仲降低門檻便可伸請!
香港市民應該反對, 應立即改回未住滿7年不可伸請!

Lisa 提到...

佢地是香港人生出來的仔女, 你叫香港人唔好上大陸結婚生仔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