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

深開運動處方師首期培訓班

文匯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若溪 深圳報道)1月5日,2020香港賽馬會助力運動處方師首期培訓班在深圳開班。運動處方師培訓由國家體育總局體育科學研究所與中國體育科學學會主辦,香港賽馬會贊助,將分別於1月、3月、5月在深圳、上海、廈門三地舉辦,完成300餘名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的培訓任務,合格者將獲得中國體育科學學會頒發的運動處方師證書。此次培訓班旨在培養一支能開具個性化運動處方的醫生隊伍,助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建設。

國家體育總局科教司司長李業武在開班儀式上表示,培訓班旨在通過專業和系統的培訓,使家庭醫生、全科醫生和社區醫生具備為人民群眾開具個性化運動處方的技能,成為「運動是良醫」的踐行者和推廣者,在全社會倡導科學健身、運動處方的理念,傳播科學健身的知識,促使人民群眾把運動健身作為一種生活方式貫穿於整個生命周期,通過全民健身達到全民健康,促進全民健康實現健康中國。

香港賽馬會國內體育項目主任顧問任軍表示,香港賽馬會作為香港最大慈善公益機構,一直秉持「以商業之道,做慈善之事」的宗旨。自2018年起,香港賽馬會給予了運動處方師的資助,未來還會繼續支持體醫融合,助力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國建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