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限聚及營業規管措施延兩周至本月18日

信報財經新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鑑於再有本地感染群組,並出現源頭不明個案,行政會議決定將限制食肆處所營業及限制聚集的規例有效期,延長兩個月至8月31日,而兩條規例現行的限制,會在6月4日到期後再延長14日至本月18日,有需要時可以再收緊。

陳肇始表示,疫情未來一段時間會繼續存在,預期未來社區可能出現零星本地個案或小型爆發,政府會繼續採取張弛有度的策略。

信報財經新聞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宣布,延長內地、澳門和台灣抵港人士要接受強制檢疫的規例多1個月至下月7日,並延長海外抵港人士接受強制檢疫的規例多3個月至9月18日。

陳肇始又指出,正部署逐步放寬個別國家和地區抵港人士的限制措施,當局會考慮不同地方的流行病理學情況、監察制度和病毒檢測能力,為不同地方制訂等級。

此外,政府亦會修例,引入機制賦權食衞局局長豁免個別國家或地區的抵港人士,以及在符合指定條件下,豁免部分人在香港接受強制檢疫,以恢復部分人員往來,帶動經濟活動。

陳肇始強調,一直有與內地和澳門保持溝通,認為較有條件先有限度放寬廣東省和澳門的人流往來,有詳情時會再公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