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日 星期二

美國示威持續 多名執勤警員遭槍傷和遇襲

NOW財經

【Now新聞台】美國連續第七日有示威,抗議黑人男子懷疑被警員跪頸致死,多地有警員遭槍擊和遇襲,最少七名警員受傷,總統特朗普警告,必要時會出動軍隊平亂。

美國抗議黑人弗洛伊德懷疑遭跪頸致死的示威,越演越烈,在內華達的拉斯維加斯,街頭傳出密集槍聲,民眾慌忙走避,當地警方指一名警員在示威現場遭槍擊。

密蘇里州聖路易斯警察總部附近,四名警員在示威現場遭槍傷送院,全部沒有生命危險,一名黑人其後被警方拘留;在紐約州水牛城,一輛私家車全速駛向,正展開拘捕行動的警察和裝甲人員,至少兩名警員受傷,私家車司機和乘客被扣留。

為阻止有人大肆破壞,紐約市周一晚十一時起宵禁,但毀壞商店、搶掠貨品的情況仍然嚴重,有警員行動期間遇襲,其同袍之後拿槍指向在場人士,當局指會進行內部調查。由於局勢未有改善,紐約市長白思豪決定,將周二宵禁時間提前至晚上八時開始。

首都華盛頓的宵禁令當地晚上七時實施,但生效前二十分鐘,警方已經在白宮對面一個公園附近,驅散原本大致和平的示威者,不久後總統特朗普離開白宮,走過清空了的路,前往早一日被示威者縱火的聖約翰教堂,他之前在白宮玫瑰園見記者,揚言如果地方政府不平亂,他會動用所有聯邦資源,包括派出軍隊維持法律與秩序。

特朗普與多個州長舉行電話會議時,批評大部分州長軟弱,說一旦示威者佔上風,他們就會變成一群笨蛋。

首都已動員全部約1700名國民警衛軍,亦由五個州調派多600至800人增援,200多名現役美軍士兵,亦已進入首都地區戒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