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9日 星期四

王毅︰中國從沒侵略擴張基因 不可能成另一個美國

歷史教落, 以前西方國家的財富是靠[搶]得來的, 而中國人的財富是靠做生意賺回來的......

 

....三保太監鄭和去南洋、印尼一帶只是在教土人種田, 但荷蘭人、英國人一去到就佔領人地的土地.........

 

...以前, 加拿大、美國、澳洲和新西蘭都不是白人的地方............

 


星島日報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表示,中美關係正面臨建交以來最嚴重的挑戰,指美方一些人出於意識形態偏見,正不遺餘力地將中國渲染成對手甚至敵人,想方設法遏制中國的發展,不擇手段阻礙中美之間的聯繫。王毅說,不認同中國的成功將對西方造成衝擊和威脅,指中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強調中國不會、亦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美國。

王毅就推動中美關係走出困境、重回正軌提出3條建議:包括激活和開放所有對話渠道、梳理和商定交往的清單,形成雙方合作、對話與管控三份清單,以及聚焦和展開抗疫合作。

王毅說,中美之間各種問題相互交織,錯綜複雜,雙方可以共同制訂3份清單:第一份是合作清單,明確中美在雙邊領域及全球事務中需要而且能夠合作的事項,單子越長越好,而且不應受到其他問題的干擾;第二份是對話清單,列出雙方存在分歧但有望通過對話尋求解決的問題,盡快納入現存的對話機制和平台;第三份是管控清單,本著求同存異的精神擱置並管控好少數難以達成一致的難題。

王毅希望美方構建更客觀冷靜的對華認知,制定更理性務實的對華政策,又說作為世界上至關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有待發出更多積極資訊,釋放更多正能量。

王毅在中美智庫媒體視像論壇致辭,不認同中國的成功將對西方造成衝擊和威脅,說中國從來沒有侵略擴張的基因,不照搬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從不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強調中國不會、亦不可能變成另一個美國,又說中美雖然社會制度不同,但完全可以並行不悖,和平共存。

沒有留言: